日間照顧一點都不貴,收費標準告訴你! | 青松健康-長照2.0、日照中心、安養中心、養老院

最新消息

2023.12.31

日間照顧一點都不貴,收費標準告訴你!

回選單

Share on

已複製連結

《青松日間照顧,長輩的不老學園》

「我的母親退休後生活找不到重心,常常在家發呆看電視,偶爾去社區做點運動,隨著時間推移,肌力與腦力逐漸退化,需要有個地方找回生活重心。」

 

老年退休生活,您有更多選擇 

因應社會趨勢,政府全面推動長照2.0,家屬可透過申請長照補助使用「日間照顧服務」。日間照顧服務的概念類似幼稚園,青松日照中心設計多種主題活動,充實長輩老年生活,還能減緩身體老化及記憶退化,一兼多顧,摸蜊仔兼洗褲。 

 

日間照顧收費標準

政府提供的長照補助,連一般戶都照顧到囉!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,政府提供的長照種類越來越齊全,社區資源趨於廣泛,如果對於日間照顧充滿興趣,不妨仔細看完此篇文章! 

日間照顧收費依個案的長照等級及家庭收入不同而有所差異,如下表所示: (通過CMS評估,請參考白色區域;尚未評估者,可撥打0910-908-808洽詢)

*CMS:長期照顧需要等級

*部分負擔:使用日照需自行負擔之費用

 

了解日照中心費用計算方式:

以CMS第三級,身分為長照一般戶,上全日課20天計算

基本費用→134元*20天=$ 2,680

 

青松日間照顧中心每月只要 1000 元/起

 

其他服務

*其他自費項目:使用需與服務對象或家屬,簽立自費項目收費同意書,依同意書收費。

 

申請補助資格:

  • 65歲以上長者

  •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(手冊)者

  • 55歲以上原住民

  • 50歲以上失智症長者(需要失智診斷)

點我了解長照補助資格:https://1966.gov.tw/LTC/cp-4495-48857-201.html

 

申請方式:

  1. 可撥打青松服務專線0910-908-808,將有專人致電給您評估個案狀況後提供專業建議。

  2. 確認使用日照服務後,由青松協助處理申請資料送件,免去申請繁瑣程序。

  3. 安心將長輩託付青松,長輩快樂沒煩惱。

點我了解日照中心申請方式:https://1966.gov.tw/LTC/cp-3973-37987-201.html

《青松居家服務,專業照顧到你家》

居家服務是為了提供生活自理能力缺乏的長者及身心障礙的朋友,在家中也能接受專業照顧服務,以緩解家庭照顧的負擔,同時享有家人的親情與關懷,長照2.0針對居家服務也有提供補助,詳細內容請往下看!

 

居家服務收費標準

*黃色區塊為民眾最常使用的服務項目

《喘息服務》

除了住宿式機構,社區式服務也提供了喘息服務,政府補助、有人照顧,不僅能減輕照顧的壓力,也不會造成家庭經濟負擔,可說是一舉兩得。


 

日間照顧喘息收費標準

 

居家服務喘息收費標準

 

無論是日間照顧或是居家服務,皆有提供全日及半日喘息服務,請讓我們協助您減輕照顧負擔,提供長輩愉悅的老年生活!

青松服務專線0910-908-808,讓您輕鬆了解長照2.0

找我們,就對了!


 

預約參觀